國片也算是出頭天了吧~!?從『天邊一朵雲』、『不能說的秘密』、『刺青』、『情非得以之生存之道』…等等
越來越多人肯花錢去戲院支持本土片…
應該也多虧一些堅持到現在的本土導演吧!!

其實在地人一直都可以拍出票房保證,
只是欠缺民眾支持罷了~!

當然…以前的我都覺得!
既然要看大螢幕,不就是為了聲光效果…

那麼

沒有壯大的爆破場面…
沒有強大的卡司…
不是攸關音樂劇~
那我幹嗎花大錢去欣賞呢~?

雖然現在有時候也是抱持的這種心態
可是偏偏本人我,又很愛看這類的片子…
光想到若之後真的沒人支持導演繼續拍片的話,
那麼連帶的影響就是我們再也欣賞不到土生的電影戲劇
這樣錢就比較付的出去了,

原來~看電影也不僅僅只是為了娛樂自己
而有一絲絲push在地導演繼續拍出好片的義務感!
哈哈~好像把自己說得太偉大了,其實我也很少進戲院看國片…
不過之後我一定會強力支持的~
誰叫找到了一家俗又大碗的戲院!

=========================================
 海角七號…
拍攝手法很幽默詼諧,以海洋音樂季為主軸串起一連串的故事…
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

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

茂伯:一個年老不退休的郵差,一個愛彈月琴國寶級的老人,可是他不想要當一個擺在家裏的國寶…他也想要讓大家都知道他的本事,
            有話直說…講話的方式很幽默詼諧,也很親切…我很欣賞他,很可愛。

代表:一個外表看似流氓,可是我相信他也是個柔情漢…極力的想要制止屏東年輕人口外流的現象,相信屏東也有好人才…
            所以才堅持要讓本土樂團上台表演。

大大:很有個性、想法的一個小女生,感覺大人都制不了他…他在做電梯的時候很自然的聽著隨身聽唱歌,表情很默默的唱出很勁爆的歌詞,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笑點…

馬拉桑:在飯店內部推銷公司新產品小米酒的銷售人員,很有毅力…見人就推銷,很佩服他的耐心!是個肯做、不怕碰壁的上進青年…
                可是他嗓門也太大了吧!!!

水ㄍㄟ(蛙):機車維修師,感覺他就是無俚頭的一個人…對老闆娘很殷勤,不覺得老闆娘有三個小孩外加老公沒死就不可以追求…
                            他說只要兩個男生不打架就好了嘛!!!(其實是他老闆不知道吧…不然早被砍死)

勞馬:癡情男子~原本是飛虎隊的成員,可能因為老婆覺得老公的工作風險太大,沒安全感…所以在多年前跟人跑了,
            等到他調回老家當安分又穩定的警員時,也喚不回老婆了!可是卻還是一直深愛著老婆…

阿ㄍㄚ(嘉):原本在台北玩樂團,可是被踢了出來…應該是默默的回老家,我是感覺他很不上進,做事態度很隨便,沒責任感又偷拆人家的信…
                            脾氣不好,不諒解代表為何要跟他媽在一起, 所以對代表的態度都不太好。可是他應該還是很熱愛音樂的一個人…

tomoko:一個過時的模特兒…因緣際會被日本公司留在台灣當翻譯員,一開始團練被大家快氣炸了,團不像團的~然後大家又不配合
                 很可憐的一個在異鄉工作的女子。

大概就是這些人我比較有印象吧…
最後阿ㄍㄚ跟tomoko在一起其實我還算有一點點傻眼吧
不知道他們兩個怎麼突然尬意對方的!
tomoko可能是被阿ㄍㄚ的那句:『留下來 或是 我跟你走!』所感動吧…哈哈
很喜歡代表流氓在晚上牽著阿ㄍㄚ媽媽的那一幕…可能大家都在追隨那種感覺吧…

總之~可能我很多戲裡面想要表達的含意我還沒意會到吧1?
愛情部份~那個多年以前所寄出的七封情書所想要表達的含意~我很弱沒有什麼FU…哈哈
不過,若想要去放鬆心情,我相信這部片可以讓你在戲院裡面豪邁的大笑許久!!



========================================================================================== 
 
國境之南


詞:嚴雲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hu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