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9:51 am】我們終於如願搭上賞鯨號,看可愛的鯨豚了…不過這也意味著即將結束環島最後一個計畫行程囉!




經過一夜好眠之後,

時間無情的將我們推擠前往下個行程…賞鯨!

心理

雖然還想要擁有多一些的停留

但,大家的身體還是很聽話的照著計畫走…


早上先去賞鯨

之後就開始往台北前進…

沿途經過金瓜石、九份

到達阿盧台北的家。



↑↑↑↑↑↑↑↑↑↑↑↑↑↑↑↑↑↑↑↑↑↑↑↑↑↑↑↑↑↑↑↑↑↑↑↑
【7:37 am】難得遇到那麼情趣的民宿,我忍不住拍了下來…




看我們三個多大方,房間感覺隨時都可以上演活春宮!XD

(謎之聲:有帘子、有帘子…)

在這邊還真的要再次感謝雅馨幫我們介紹那麼棒的民宿,

真的很物超所值!

超奢侈的讓我們三個睡兩個雙人床

真是太感激不盡了……

不過我似乎從頭到尾都沒有間到民宿老闆的本尊,

他好神秘唷!!!

連吃早餐的時候,都是早餐店老闆送過來的,

吃完我們就默默的離開民宿,好妙的感覺



↑↑↑↑↑↑↑↑↑↑↑↑↑↑↑↑↑↑↑↑↑↑↑↑↑↑↑↑↑↑↑↑↑↑↑↑
【8:52 am】場景瞬間跳到烏石漁港,我們要登船囉…喔~你們準備好了沒?!(I can't hear you.....)



在登船前,我們跟雅馨的同學打了照面

雅馨朋友真是太好了,還送了幾隻小海豚吊飾給我們當見面禮

好感動,真的人間處處有溫情!

不知道我們這趟會不會看到Discovery上場出現的鯨魚噴水場面!?

真的挺期待的,畢竟是第一次出海賞鯨咩




↑↑↑↑↑↑↑↑↑↑↑↑↑↑↑↑↑↑↑↑↑↑↑↑↑↑↑↑↑↑↑↑↑↑↑↑
【8:53 am】 我們就是要搭後頭那艘船出海低~他可是超級新的『超級星』喔!



我們已經走闖了那麼多天,

既然是要賞鯨,那當然要找到一個角度最好且最不會暈的位置囉

所以我們一登船,看到導遊就馬上小小聲的問他,那個位置最棒

於是乎~我們先馳得點!贏在起跑點了

真是『奸巧』!!!



↑↑↑↑↑↑↑↑↑↑↑↑↑↑↑↑↑↑↑↑↑↑↑↑↑↑↑↑↑↑↑↑↑↑↑↑
【8:58 am】今天好熱壓~褲子悶熱不透氣,反正我是庄腳人…把褲子撩起來吧!




早上的天氣無敵好,

可是這卻是一個天大的陷阱之一…

我想說海面上的風一定很舒服,

於是脫去外套準備享受船上自然風的洗禮

but~~~下船之後才知道,這一切是悲劇的開始!

沒錯~!!

我們不僅享受到迎面而來的海風

當然,太陽公公也是很熱情的不斷照耀…





↑↑↑↑↑↑↑↑↑↑↑↑↑↑↑↑↑↑↑↑↑↑↑↑↑↑↑↑↑↑↑↑↑↑↑↑
【9:11 am】 上了船,一整個就嗨心…瞧我的嘴臉就知道!





↑↑↑↑↑↑↑↑↑↑↑↑↑↑↑↑↑↑↑↑↑↑↑↑↑↑↑↑↑↑↑↑↑↑↑↑
【9:12 am】 上船先自拍一下!





↑↑↑↑↑↑↑↑↑↑↑↑↑↑↑↑↑↑↑↑↑↑↑↑↑↑↑↑↑↑↑↑↑↑↑↑
【9:39 am】龜山島旁的一個海底火山,你說那顏色像不像是國外海邊的度假勝地!?




一看到這個海底溫泉真的是超想要去泡一下的,

讓我想到綠島的朝日溫泉阿,

可是朝日溫泉一點都不像溫泉耶,水源感覺不夠熱…

害我那時候有點冷~~~~~~

這邊的海底溫泉具說出水孔的溫度高達沸騰溫度

可是水面這邊的溫度就很適合泡溫泉啦!

看到這顏色,我還是很想要跳下去

可是我不用游泳~XD





↑↑↑↑↑↑↑↑↑↑↑↑↑↑↑↑↑↑↑↑↑↑↑↑↑↑↑↑↑↑↑↑↑↑↑↑
【10:20 am】唷~海豚出現了唷!!這次出現的數目不少…我們挺幸運的




看到海豚的時候,我才發現…

他們都把這玩意兒稱之為『鯨豚』,

是為了不讓我們認為沒看到『鯨魚』嗎!?

畢竟我們是出海賞鯨,不是賞豚阿

不過可以看到一整群的海豚還是覺得好興奮唷

這次我們看到的海豚叫做『飛旋海豚』~

因為當他感覺到威脅時,他會用跳出水面並且旋轉的方式阻嚇對方

挺有趣的是吧!?




↑↑↑↑↑↑↑↑↑↑↑↑↑↑↑↑↑↑↑↑↑↑↑↑↑↑↑↑↑↑↑↑↑↑↑↑
【10:24 am】為我們解說海豚生態的導遊,他說他以前跟我們一樣白~XD




↑↑↑↑↑↑↑↑↑↑↑↑↑↑↑↑↑↑↑↑↑↑↑↑↑↑↑↑↑↑↑↑↑↑↑↑
【10:30am】海豚再來一張~~~



↑↑↑↑↑↑↑↑↑↑↑↑↑↑↑↑↑↑↑↑↑↑↑↑↑↑↑↑↑↑↑↑↑↑↑↑
【10:30am】出現啦…這就是陽光、自然~!!!!




↑↑↑↑↑↑↑↑↑↑↑↑↑↑↑↑↑↑↑↑↑↑↑↑↑↑↑↑↑↑↑↑↑↑↑↑
【10:33 am】難得駕著自己的油艇出海的感覺很棒吧~XD




我們看到船長他讓一個小孩子開船,

然後我們就任性的在一旁murmur,要求船長也給我們開一下~~~~XD

船上面的儀表版真的一堆,稿不清楚啥是啥…

不過他有教我們看航行方向,

超PRO的!!!

原來現在的船會依照設定的方位行駛壓~

我看我們以後真的會被機器人控制 = =




↑↑↑↑↑↑↑↑↑↑↑↑↑↑↑↑↑↑↑↑↑↑↑↑↑↑↑↑↑↑↑↑↑↑↑↑
【10:35am】照慣例,就是要跟每個跟我們有交集的人拍一下合照!誰叫我們是觀光客






↑↑↑↑↑↑↑↑↑↑↑↑↑↑↑↑↑↑↑↑↑↑↑↑↑↑↑↑↑↑↑↑↑↑↑↑
【10:42 am】我們繞著龜山島行駛,到另一頭終於看到龜山島的龜頭了…像烏龜嗎!?




↑↑↑↑↑↑↑↑↑↑↑↑↑↑↑↑↑↑↑↑↑↑↑↑↑↑↑↑↑↑↑↑↑↑↑↑
【11:35 am】回程時,特地再回去找傳說中的龜山島『海王子』拍個照,感覺是很愛開玩笑的一個人





結束賞鯨行程之後,我們問了海王子他們應該要吃啥咪午餐…

他們也給了很多建議,可是我們到最後卻什麼都沒吃

只去小七買個東西,稍作休息之後就開始趕今天的路




↑↑↑↑↑↑↑↑↑↑↑↑↑↑↑↑↑↑↑↑↑↑↑↑↑↑↑↑↑↑↑↑↑↑↑↑
【11:55 am】因為好奇心驅使,所以跑去烏石漁港看看衝浪天堂長怎樣!!!




記得我們本來是好奇這邊的衝浪季在搞些什麼活動....

迷迷糊糊的就騎了近來,可是卻連一片海都沒瞧到 = =

之後湊巧看到剛剛船上的鯨魚解說導遊,

感覺他一副要去衝浪的fu~我們當然二話不說就緊跟在他屁股後面

可是他騎車的動線真的很妙....

硬是騎上樓梯旁的一個小小斜坡

我們看他騎的那麼自然,也跟在後面騎....

可是超難騎的,一騎不好我們就會掉到樓梯上,

到時候不是狗吃屎,可能就是機車爬樓梯的特技表演了 = =

騎上去之後,導遊竟然又從另一個地方騎下去了.....

我還以為上面有入口可以騎進去海邊勒,被耍很大

不過也因為騎了上去,我們才看到這堆衝浪客的英姿阿~~~~

不過這個行程,可以說完全沒有意義 XD





↑↑↑↑↑↑↑↑↑↑↑↑↑↑↑↑↑↑↑↑↑↑↑↑↑↑↑↑↑↑↑↑↑↑↑↑
【2:18 pm】到了金瓜石囉,可是大家體力已經有點透支啦.....加上天氣欠佳,更讓我們有想睡覺的fu



雞籠山就是雞籠山....

天氣一定要這樣陰陰,欲下雨的樣子

這樣是比較詩情畫意嗎?!

騎上金瓜石的途中,看到很多以前滔金的排放廢水的管線

從山下遼望上去,好像蛇盤據在山上唷

也因為古時的濤金熱,造成沿海形成陰陽海的特殊景觀




↑↑↑↑↑↑↑↑↑↑↑↑↑↑↑↑↑↑↑↑↑↑↑↑↑↑↑↑↑↑↑↑↑↑↑↑
【3:11 pm】在地唸書的阿盧,說他以前唸書都吃這家......



↑↑↑↑↑↑↑↑↑↑↑↑↑↑↑↑↑↑↑↑↑↑↑↑↑↑↑↑↑↑↑↑↑↑↑↑
賴阿婆 v.s 阿柑姨.....the winner is ~~~~~~其實我吃不太出來兩家的優劣 = =




↑↑↑↑↑↑↑↑↑↑↑↑↑↑↑↑↑↑↑↑↑↑↑↑↑↑↑↑↑↑↑↑↑↑↑↑
反正兩家都是好吃款啦!!!!!




↑↑↑↑↑↑↑↑↑↑↑↑↑↑↑↑↑↑↑↑↑↑↑↑↑↑↑↑↑↑↑↑↑↑↑↑
這邊的貓好多唷.....我們可是慢慢靠近他,他才沒有被嚇跑!




↑↑↑↑↑↑↑↑↑↑↑↑↑↑↑↑↑↑↑↑↑↑↑↑↑↑↑↑↑↑↑↑↑↑↑↑
看到沒~阿柑姨就是這條路上去!!



這條路上竟然跑出了個『泥人吳』~~

似乎是開分店了唷,最近阿飄比較多....

業務繁忙嗎~?

我們因為好奇心的驅使,繳了入場費進去觀看

本來我是想說,可以從老闆那邊聽到什麼有趣的鬼故事

結果~~~被擺了一道!

因為收錢的人,他不是泥人吳本人啦~我好失望

只能自己默默的進去看

可是裡面氣氛好詭異,我不敢拍照..... = =

00好強~~~~



↑↑↑↑↑↑↑↑↑↑↑↑↑↑↑↑↑↑↑↑↑↑↑↑↑↑↑↑↑↑↑↑↑↑↑↑
裡頭的氣氛很詭異,各式各樣的死相都有.....驚驚



↑↑↑↑↑↑↑↑↑↑↑↑↑↑↑↑↑↑↑↑↑↑↑↑↑↑↑↑↑↑↑↑↑↑↑↑
從一家懷舊古早的店內,拍出去的風景.....



當地人說,只要基隆山的山頂沒有被蓋住

就還算是好天氣!

所以我們遇到的是他們所謂的好天氣嗎?!?!?




↑↑↑↑↑↑↑↑↑↑↑↑↑↑↑↑↑↑↑↑↑↑↑↑↑↑↑↑↑↑↑↑↑↑↑↑
【4:34 pm】下山囉…順路繞去買龍鳳腿回阿盧家食!!!



今天晚上落腳的地方就是台北人--阿盧家!!!

且盧媽又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給我們吃~~~

真的是好久沒有吃到那麼家常的飯

真幸福..........

原本吃完飯要約精英嘎賊一同去貓空泡茶低,

可是沒想到我們出發的時間竟然是九點,

比我想像中的晚很多,為了讓大家有多一點時間可以休息

於是取消了泡茶行程啦~

我們還是好好的休息一晚吧!!!!!



↑↑↑↑↑↑↑↑↑↑↑↑↑↑↑↑↑↑↑↑↑↑↑↑↑↑↑↑↑↑↑↑↑↑↑↑
【8:59 pm】又到了記帳時間了,今天的開銷似乎很省......



今天真是好早就關燈睡覺了,

是太舒服了嗎?還是太早睡覺了~?

還是太有家的感覺了?

前幾天都在外頭冒險,突然有一點不習慣這樣的氛圍

當晚睡前小小的失眠一下

幸好本人我有受過睡覺的專業訓練

過一會兒,就z~Z~Z~z   

XD



to be continue...........



《花費》


食 $173
泥人吳 $30
油資 $80



《後記》


習慣了地廣人稀的感覺,當天從宜蘭騎往台北的路途上

心情卻如同基隆山一般,漸漸的被烏雲遮蓋住

原本環島的慷慨激昂也逐漸的被抹滅

也許是台北城的都市感對我來說過於繁重

以致於當我從鄉村跨入時

沒有能力將我背包客的身份卸下,

佯裝我是個剛下課/下班的都市人,

繼續與馬路上的騎士逞兇鬥狠.....

我嘗試過了~

終究還是無法

誰叫我骨子裡的鄉村氣息還是太過濃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hu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