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在家裏看電視時碰巧看到這部片子…

一開始隨性的轉著電視,但是真的是太巧了看到這部片子才剛開始播映

他的片頭做的真的是很棒

吸引我有看下去的慾望






故事於Coraline一家人搬到新家後,Coraline所遇到的一連串事情說起…










Coraline因為家人忙於工作而沒有多餘的時間陪伴,

而自個兒在新家中探險…





他對於新家所有的一切都滿懷好奇,

包含那

被堵住的第十四道門














而那第十四道門內所存在的另外一個世界的家人、鄰居、食物一切都那麼的美好,

但是若是想要永遠擁有那種生活方式

就得聽從『另一個』媽媽的指示,

乖乖的讓他縫上鈕扣眼睛!!!!!!












所有裡頭的角色幾乎都有兩種性格…

每個人的個性都非常的鮮明


包含Coraline

他勇敢、火爆、大膽、好奇…




不過在我看來,

他是一位非常寂寞的小孩,

所以才渴望在另一個世界中找到他所需要的那份關懷跟愛…












裡面也有很多橋段都富有巧思與創意…

真的會讓人看了眼睛為之一亮





另外我很佩服導演可以將整部影片節奏控制的那麼恰當

就是會讓觀眾完全跟著裡面的氣氛起伏不定












尤其是電影的配樂超級詭譎,

每次Coraline要穿越小門的時候我真為他感到緊張跟害怕…XD



把整個影片主線營造的相當恰當!



看完之後,我一整個很好奇~

那麼優秀的影片怎麼會乏人問津呢?





原來他上映的時候跟『天外奇蹟』強蹦到了啦!!XD

好慘!









且經過網路上得搜尋後,

才發現他的畫面全都是靠陶偶拍製而成的3D動畫,

真的由衷的佩服製作團隊,

要知道~這所有的動作都要一格一格調整,之後在連接起來形成動作

可想而知,這部影片需要耗費多大的工程











除此之外,燈光的控制也是裡面的重點之一…

更能讓整個3D畫面顯得更加立體許多











要控制那麼小的陶偶,又要兼顧到所有表情與動作的細膩度

所有的角度與距離都要列入拍攝的考量

真的是很優秀!!!!

















不過我一直覺得這個故事很熟悉,

到底有哪部電影也有類似的劇情阿?!

日本鬼片嗎!?





……


總之,我很推薦這部片子唷

說不定近期HBO又會重播,請大家密切注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hu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