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週末~剛好阿丸又沒有要回家,為了要來實踐講了許久的泡咖啡行程…

所以我們在吃完晚餐沒多久就開始動手了

步驟一:濾網~OK,咖啡粉~OK,杯子~OK,熱水~OK

ㄟ~不對!我們兩個之前都只有喝過餐廳的咖啡,就算用泡的也只泡過三合一的即溶咖啡…

這好像對三歲小朋友來講也是輕而一舉的事情!

現在要泡的可沒那麼簡單…我連濾紙要怎麼用都還一頭霧水,因此身為研究牲的我們

就開始上網找資料,找YOUTUBE上得濾紙沖泡的影片教學…

嗯嗯~~看起來好像挺簡單的!!

也只不過,把濾紙折一下…咖啡粉放進去…熱水慢慢沖不要給他沖太快…仔細觀察他泡沫的狀況

影片上的每個傢伙都給他專業到不行

長嘴沖泡壺~哇賽…一整個看起來給他好古典

滴漏器…哇賽,他可以跟濾紙服貼的好完整阿…

阿咧~我們什麼玩意兒都沒有 該怎麼辦!?

沒關係…用最原始的方法

濾紙用手拿 隨便一個杯子盛低漏下來的咖啡

另一人倒熱水…

網路上都有教學,熱水倒的速度要平均…慢慢倒

從咖啡粉中間先倒一點點,等候咖啡膨脹起來…讓他悶蒸一下 (呼…我好專業)

之後仔細觀察咖啡慢慢消下去之後,在繼續第二次倒熱水

也一樣慢慢倒…從中間慢慢往外畫圓

之後在等到膨脹到最高點,在稍待一下…等他慢慢泡沫消下去之後,重複的倒水…

大約重複倒2.3次水之後~香醇的咖啡就完成了…YA

哈~以上那段,是我用『嘴巴』泡的咖啡

實作起來還真的困難重重~~~~><

挫折一:我們一開始沒有沿著折線將濾紙折起來,所以在我們一開始,還沒開始準備沖咖啡的時候

                 咖啡濾紙就破洞了,冏…之後再度看影片才發現我們少了這個步驟!!兩張濾紙~泡湯

挫折二:影片中的長嘴沖泡壺,對於控制倒水的大小很容易…所以可以簡單的利用他來作畫圓的動作…

                 我們又沒有那高級的玩意兒,若單純用杯子倒的話,水量不好控制…又會很容易沿著杯壁流出水來

                 因此我就東看西看,看家裏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沖泡壺…

                終於!!看到一個比一般杯子還要適合的替代品了,就是我去套圈圈的玻璃瓶裝的頻果西打空罐…

                那個時候我簡直覺得我是天才~因為他的瓶口窄,應該會好控制很多…起碼水不會一直沿著杯壁滴水吧!

                結果不如預期,因為水量大小的控制還是太難了…很榮耀突然倒太多水,更別說啥咪畫圓了~XD

挫折三:沒有滴漏器…一開始是用手拿著,可是發現很難拿住,且又不穩定…我們第一次用手拿就因為拿不好,

                加上水沖太大,一整個整張被沖進杯子裡~超好笑的!所以有了前車之鑑,我們又開始找尋可以頂替

                滴漏器的東西了,這次天才的我看到了紙杯…想說直接把濾紙放進裡面,然後紙杯底下插幾個小洞,
 
                不就是現成的滴漏器了嘛!?呵呵…I AM GENIUS~其實這個東西還挺好用的,只是畢竟還是形狀

                與我們所買的底部是梯形狀的濾紙不太合適,所以咖啡粉分佈的情形不佳…可能在倒水的時候,

                會有點障礙,且我紙杯下面自作主張的插了太多洞,所以滴露的速度過快導致無法完全將咖啡精華沖泡出來!

挫折四:被同居人耍…就在我們第一次因為尚未使用紙杯滴漏器 & 忘記折濾紙 而泡了一杯不知道是

                『超淡咖啡』抑或『有咖啡香的水』時,我們在檢討的過程當中…眼尖的我竟然發現阿丸他其實有一個好物

                 可以取代長嘴的沖泡壺,就是好用的茶壺!!那我們第一杯咖啡幹嗎克難成這樣,硬要用汽水玻璃瓶…

                 我們應該是盤古開天第一人吧~~OH MY GOD!!!!!!太好笑了…


可是之後更改用小茶壺倒水,雖然水量個控制真的比較OK了…但是,不熟悉的我們…似乎倒水速度還是有點太快

水流也很大『管』,我們沖的樣子怎麼都跟影片上的差很多,YOUTUBE上得咖啡膨脹的超漂亮的…還有另一個重點~

我好像沖的太過興奮,所以沖太多水了…因此,第二泡咖啡的確比第一泡好了一點點,但是還是挺淡的

之後我們的咖啡加上我們特地去買來要加的牛奶,就成了…『有淡淡咖啡香的牛奶』 也可以說是『有牛奶香的淡咖啡』

這次是個很有趣的經驗,為了要泡出更好的咖啡…我秉持著努力不懈的精神,一定要更上一層樓…

於是我默默的開了書單,請阿丸去圖書館幫我借書…

哈哈~~~我真的是個有心人!!!!等我哪天出師了…誰要跟我和股開咖啡店,

還是有哪個專業人士…願意傳授泡咖啡的技術給我們兩位可憐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hu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