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禮拜在下班時間經過綠園道,突然發現外頭有超多幾米的繪本模型…

頓時真是心花開,但是又礙於相機剛好沒在身上

就好用眼神跟親愛的它們道別











但是我怎麼可能會錯過這難得的幾米特展呢!?

於是某天下班就馬上跑去那邊參觀參觀囉…

真的很難得可以看到繪本裡面的角色活生生的站在你面前耶


 




我好像是從高中的某天下課,

在書店等我媽來接我時,因為無心的拿起幾米的繪本翻閱

從那時就漸漸的開始喜歡幾米的創作







一開始看幾米的書也許真的是無心插柳

簡單的圖畫、配上大膽的色彩

在題上短短的幾句文字

就是能夠讓我感受到幾米創作的與眾不同…







也是因為繪本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就可以看完…

因此在我那段放學總是書店的時光

就幾乎將幾米所有的繪本都看過一輪






也許有些現今大部分的繪本內容在我記憶內已經有點破碎

不過遺留在我腦海的

卻是幾米濃厚的繪畫風格



讀有的心情小語


雖然有一些是真的會讓你看的一頭霧水

但…就是可以讓我抱著它看上好一陣子









繪本內最常出現的…

應該就是『貓』、『兔子』了

經常出現的畫面總是超出一般人可以理解的範圍內







地下鐵、照相本子、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向左走 向右走…等作品

都非常的讓人喜歡

尤其是向左走 向右走更是拍成了電影

真的是讓我出乎意料之外

明明就是故事性的繪本,要怎麼拍成電影啦…








我還是喜歡讓繪本中的故事發展

保留在自己的內心就好了

你想要怎麼發展就怎樣去編撰


許多事情…

若是被拘束在一個劇本裡面

就沒什麼意思了






拍完之後,才發現

我好像遺漏了展示的一個作品

真是太糟糕了!!!

明明我當天就在那邊來回盤旋了好幾次

怎麼還會錯過呢…





不過真的很開心這次的展覽在台中展出

如此我才有機會可以見到真實的繪本人物阿

真的是太讚了~~~

好愛幾米唷

 希望他可以在繼續創作更多經典的作品壓…

不過話說回來…我最近該去update幾米近期的作品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hu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