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下了好幾天的傾盆大雨,好不容易這幾天天氣稍晴...
剛好立閩兄打電話來約阿搞去鹿港打球,於是我就當成了跟屁蟲尾隨至鹿港體育場了...
想說~打完球我們可以順道去王功晃晃,因為最近有漁火節的活動去湊湊熱鬧!!

一開始到體育場時,我很懊惱沒有拖阿搞回我家拿相機,因為當天傍晚的天色挺錯不的!
天空就是有一種,雨過天晴的滋味~看了很舒服....且,起碼我可以拍拍照殺殺時間~
哀~忘了相機,所以我就很安分的在一旁看它們3 v.s 3了~
今天立閩兄約的球咖有~子宇、毛蟹、阿搞,....後來又加入了歐陽跟他的朋友~
所以剛好湊成兩隊~

立閩兄很好笑,他一邊當教練指導隊友,一邊還在說他打球的漂亮英姿....
可是他的隊友都不領情,只有我褒他~~所以他說我說話很中肯~...哈哈!
說真的,雖然他現在是個大胖子,可是他假動作真的很有趣....還真的會騙倒人~
上籃過人也很"軟Q",雖然每次真的都近的很唬爛....
阿搞呢,他就是打得很硬....連上籃也很硬,所以很常放槍~
子宇就藉於他們兩個中間啦,適中....

雖然毛蟹被分到跟歐陽它們一隊,可是它們的勝率比阿搞它們要高....
毛蟹中距離很神準,歐陽&他朋友動作很快~

看球賽得時間過得很快,且在中間還有一段小插曲~~
就是立閩兄為了難得我們來到鹿港打球,所以演出了一小段"武俠劇"給我們看~~
真的是讓我非常的大開眼界~

事情的發生是這樣的~~

一開始因為立閩兄抓對方一個胖子兩次運球,可是胖子爭辯它的動作是合理的...
在一小段的爭辯之後,原本立閩兄想說作罷~
結果~場下傳來一陣聲音

『伊系五牌ㄟ唷!!!』 台翻譯中=>它是有牌照的唷...

誰知道立閩兄他會錯意了~
他以為場下的人再揶揄他,所以這時....他的怒火~   要....爆.....了!!
開始跟場下的人嗆聲

『牌三小!!』 應該就是類似講這類的話啦!因為我沒聽到....

結果對手另一個隊員(暫時稱呼"14號火爆浪子")他就看不爽,他就站出來也反嗆立閩兄
這時眼看著戰爭一觸即發,雙方互不相讓~
都越罵越近好像要開打了~~幸好雙方選手都被隊友跟朋友拉住、隔開,
雖然暫時消除掉打鬥的場面了,但是雙方還是一直嗆聲,最後因為球賽打不成了~~
就把立閩兄跟14號火爆浪子就被換下場休息,
原本想說這樣應該事情就會緩和下來~
誰知道立閩兄的在內確確實實的住了一位古惑仔,才休息不到幾分鐘~
他就從場下起身指著好幾位球員警告,叫他不要在鹿港路上被他遇到...反正就是要他小心一點!
誰知道~
14號火爆浪子就是禁不起激,他就說~

『阿系安怎,度著是又安怎~~~』 反正就是在反激立閩兄吧!

之後我就聽到『定辜隻!!』

在雙方一陣你來我往之中~『來壓~定辜隻!』 『驚你唷!』 『按!』 『#^$#&$%&*!』

誰知道~14號火爆浪子這時,怒火已經從眉心竄出來了...
他手裡抓著一顆籃球,從場地旁穿過籃球架衝到了立閩兄那兒...
因為衝的實在是超級快,我想比他衝快攻還要快許多吧~~大家都來不及抓住他...
人都還沒到位,他就已經丟出手上的籃球~~ 
"碰"的一聲砸到了立閩兄身上~..真的超大聲~

之後兩個人就開始扭打成一塊了....抱的比情侶還要緊!!
也看不出在打甚麼東西~~只看到一群人很緊張的想要把它們分開,
而我、阿稿、子宇、毛蟹好像都在一旁很認真的看熱鬧....
他們是說~都打在一起了,若硬要去分開的話,應該會吃上個一兩拳跑不掉吧!
這樣很吃虧,所以在旁邊看熱鬧~~!

最後 14號火爆浪子 跟 立閩兄~好不容易被大家分開
誰知~我們看到立閩兄的左臉頰夾雜著一些血跡,
我心裡想~~~哇靠,才打一下子就見紅了,這下子完蛋了~~~~
當下立閩兄很不甘示弱,因為被不知名人士拉住,害他沒辦法打到14號火爆浪子讓他很不爽快~
所以就一邊搶聲,叫他不要跑呀~~他準備要打電話烙人來.....
事後我們才知道~~原來他臉頰上的血跡....
是他的痘痘爆開了,挖賽~~~~~所以才會噴血的,你說這是不是一場鬧劇....

我想~~~14號火爆浪子他一定很有成就感,因為他一定以為他把立閩兄打到見紅,
殊不知  這背後有一段很kuso的原因!!

當然~立閩兄在鹿港甚麼沒見識過了,我體會到....他平常的休閒活動應該除了電動、麻將之外~
就是找人打架吧~~~哈哈~他才打電話過沒有10分鐘,他表弟(哥)就現身在籃球場了~~~
速度很神,但是~~想也知道~14號火爆浪子早就遁逃了~~

當然~很多人也都不敢跟它們打了,因為都被嚇跑了~~~

事後立閩兄描述打架過程~~竟然有使出"膝囪"這個招式,真神奇...
明明兩個都抱得緊緊的,怎麼還可以那麼花俏~~~
但是14號火爆浪子終究還是傷到了立閩兄了~~害他左邊眼睛顴骨有點腫脹瘀青,所以在吃飯的時候~
他一直在盤算明天一早就要去賭他,跟他要個道歉...不然事後就真的要走著瞧了~~

難得陪阿搞去打球可以有那麼風趣的經驗,
他們還有跟PBA的人打球耶 ~~~   註: PBA = 菲律賓職業籃球聯隊
立閩兄猛在場上講英文~~~ "what's up"猛講個不停~
若他去國外住一陣子英文一定刮刮叫~~因為他超敢講的,很好笑!!!

我想~~硬要我描述立閩兄這個人的話~
應該就是....

一個愛看國片精通所有周星星電影台詞、打架很容易殺紅眼又經驗豐富、講話很敢又白木好笑、歷史超強的一個鹿港流氓

超帥氣的~~!!!
不過還真的要謝謝他今天的冰品、三媽臭臭鍋的招待壓....
今天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天~笑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hu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