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四,一早就被老媽叫醒說要去北港拜拜,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其實說是一早,其實也差不多到正中午的時段了~
睡得正甜美被吵醒真的很掃興,
不過~其實一家老小真的要同時出門的機會也不多,
就趁著這春節假期,陪陪爸媽出外走走也不錯,是吧!

這次的行程就是跟著姑丈的車子,然後一直當跟屁蟲角色!
因為初四來說,高速公路還是處於爆塞的時段,
所以我們就走省道19號,往北港前近啦…
路一整個很順,紅綠燈很少,車也少~
真不愧是箇中老手,不過怎麼開那麼快都不怕被拍照的,我都怕死了~
省道當高速公路開耶,一路都八十以上的速度在跑,超酷…
追他追得很過癮,不過也很驚險~


回程的時候,其中有一線道有台車子故障吧,
他停在路上,然後在車子後方幾公尺百一個黑色籃子要提醒其他駕駛人改道~
一整個不反光,又沒有開車子的指示燈,嚇死了,
幸好我是跟在姑丈後面,有他開路不然那個遲早會稿出車禍的…


 

一整個從省道19線開到北港總共拜了三間寺廟,超會拜的~
也不知道大人們為甚麼那麼喜歡猛往廟裡跑,
拜的越多,好像凡事都會變得更加稱心如意似的…
不管家裏什麼大小事,都可以藉由香火裊裊地傳遞給神明知道,
祂們也都會全盤接受、庇佑
看到大家在殿堂前,虔誠參拜的模樣…
我好像似乎可以理解為甚麼他們那麼熱衷這像活動了,
有個信仰來寄託些什麼,似乎也不是什麼壞事齁…



今天超巧的,沒想到去北港拜拜回程,順路去五福才神廟拜拜…
裡頭一堆金元寶,就在我想要藉由摸金元寶帶一點財氣給自己的同時,
竟然聽見後頭有一個聲音呼喊我的名字
天呀~我人面有沒有那麼廣,來到廟裡也有認識的人
酷避了,這樣我以後若要參選委員的話不就穩當當啦~哈哈
結果,一轉頭看見的卻是『許雅雅』…一整個超湊巧的啦
世界怎麼小成這附德行壓!!
雖然都住在中部,
可是我跟我同鄉的同學要遇到的機率也小的可憐壓~
怎麼可以在外縣市還遇到自己的大學同學呢~
真是太酷了,真的是好久沒見面了
見到面的場合雖然奇妙了一點,可是真的超高興的…一整個很high
開始就在神桌前拜起了年來,哈…下次要再見面可能就真的要等同學會了吧!



真有趣,還有北港朝天宮他們的其中一棟建築物頂樓竟然有一尊好大的觀世音耶~
一整個超帥氣的,且還有頂樓的花園建築耶~很帥氣
伴隨著夕陽西下,一整個看起來就挺美的…

      

 本來回程還要去鹿港拜一下,順便逛逛走走路
可是晚了~,老姐還要為了明天開始上班而騎車回台中
所以才作罷…打道回府,總之~這就是信女春仔的一日進香行程,哈~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hu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