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Don't ask me why, the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ho'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I watch the apples falling one by one
And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re gone
Repeat * *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藤田惠美
=============================================

小時候是個電視兒童,自從搬新家之後家裏申裝了超級嚮往的有線電視…

超級高興的,因為以前就聽說有迪士尼頻道~這樣我們就在也不用特地去錄影帶出租店租卡通來看了!

可是卻被擺一道,只記得那時後有線頻道都還沒有統整,所以有些頻道會丟三落四的…

某些頻道在特定時刻才會冒出來,一整個很莫名其妙…

除了卡通之外,不管任何國片我們當然也幾乎都看過…所以才能練就出星爺式幽默的基本功夫,

當然扣除看這些雜七雜八的國片,我們最常收看的就是購物頻道跟一些遊戲頻道(以前有打電話去電視上唱歌、玩遊戲的頻道)了…

小時候真的很北七,可是現在想起來很好玩…

前幾天,聽網路電台時…突然一首很熟悉的歌曲衝進我的耳朵,

之後就很迅速的查了歌名、並且去找來收藏…人家說,味道可以讓人保存記憶

其實,聲音也似乎有相同的功能…

某一首歌曲、一段旋律可以讓你勾起你的某一段回憶…

就好比,周蕙的『約定』就會讓我想起國中接近畢業的時刻,班上在練習畢業歌曲…我竟然唱這首歌就開始哭得西哩嘩啦!
         
                五月天的『無望』,就會想起為了五月天演唱會排了將近一整天的隊伍,只因為難得他們來彰化開演唱會…很瘋狂!!也很有毅力

                陳曉東的『比我幸福』,就會想起國中的時候看星期天的花系列連續劇,六月是演鬼~我忘記是啥咪名字啦!

                咻比都嘩的『世界末日』,就會想起國中自己在房間狂聽這首歌的HIGH樣,還有跟同學都瘋狂喜歡這首歌的日子…

                而『First of MAY』,我第一次聽到應該是看『記得香蕉成熟時』聽到的配樂吧!一整個很勾起我的回憶…

就不知道怎麼,聽到這首歌就會有很多感覺…它並沒有帶著強烈而濃厚的愛意,反倒是有股淡淡的…很令人回味的感覺!

或許,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愛的那麼轟轟烈烈,但是我相信~在平淡的過程當中,在多年後的許久…也許會因為一段旋律而勾起你甜美的笑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hu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