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5年 翻滾吧!男孩上映至今將近六年的時間,

林育賢導演又在創另一新作品,

一開始聽到此部片名,其實我沒有多大的興趣,

甚至連去了解影片綱要的動力都沒有,就心理預設…

這一定是導演想要靠這個戲路再搶一次票房

(因為重金禮聘了彭于晏詮釋)



但是隨著上映時間越來越接近,

網路、電台、電視的曝光量越來越大

使我就算部刻意去找尋電影資訊,也會被迫接受到有關這部電影的些微訊息

(這就是被媒體強暴了XD)













真正開始有衝動想要去看的點,

應該是自從知道『翻滾吧!阿信』中的背景故事竟然就是『翻滾吧!男孩』中的塞臉教練

就激起我的動能了(30%),

之後又發現~導演林育賢竟然就是『阿信』的弟弟,

衝動感就開始逐漸提昇(60%)

我真的很好奇導演要會如何詮釋自己哥哥的故事,

尤其兩部作品都是與體操運動有關,

更不免讓我想起當初我看『翻滾吧!男孩』的那種情緒

是很敬佩,也很感動

所以多多少少就開始對於『阿信』開始產生期望投射

於是就~~~~



決定一定要上電影院欣賞!!!!!!!!!

(哇愛台灣啦!100%!!!!!!!)












其實電影中對於阿信為甚麼開始從事體操這項運動的過程,

敘述的簡潔有利,不拖泥帶水

電影主軸也大多都放在阿信青少年時期的部份



從『想要』到『踏入』都出乎意料的順利,

阿信媽媽是個非常支持小孩決定的家長,

當然支持的前提當然是在不傷害經濟基礎的原則下囉XD

( 這點真的讓我想到我媽,她總是很支持我們的選擇,然後盡所能的付出 )

還小的時候參加當然不用考慮太多因素,

小孩開心、大人省事就好

但是一旦開始讓家長覺得走那途沒飯吃後,

就會開始出現一連串的問題了…










小孩不開心,

覺得大人總是只想到自己的利益,不關心自己

大人不開心

覺得明明自己就是為了小孩好,為甚麼要這樣不懂事




兩敗俱傷,原本和樂融融的餐桌

變成

少了一點話

多了一點尷尬

這很像是青少年的叛逆時期,

常跟父母冷戰

只要爸媽在就刻意離開,若是無法避開那就能不說話就裝啞巴

因為我似乎有點理解那種氛圍,

小孩可能當下氣頭上,但是事後想想也沒必要氣成這樣,

但是就拉不下臉,只能裝作不在乎










林育賢導演真的是個愛哭愛跟路的弟弟

學體操要跟

吃西瓜也要跟

動作也想學

難怪媽媽跟他說~

你哥哥若去甲賽,你甘眛企?!


不過這也在在的說明~

每個弟弟心目中,總是莫名的崇拜哥哥或爸爸的吧?


誰叫~哥哥爸爸真偉大(嘆)



















劇中最重要的兩個女性主角,莫過於是『信媽』、跟『599』了

信媽就是個很傳統的媽媽,刻苦耐勞、省吃減用,一間扛起家庭重擔的偉大女性,

被誤會苦水也自己往肚裡吞,那幕看其實我很捨不得

你雖然犯錯,但是她總是在你前面罵兩句後(雖然說是罵,但其實是關心的方式),

又給了你最大的依靠,真的非常的貼切!


至於『599』角色,我比較傾向是一位編劇所虛構的一位人物啦,

但是到最後挺激勵人心的!

林辰晞真的是比較適合第36個故事那個造型啦~~~

不過一樣是個美人胚子啦!













此外我很讚賞片中的場景、配樂、口音、以及70年代的一些設計,

BBCall、改裝後吵的要死的喔託賣音響、上面貼個追夢人,最好在擋泥板上面在貼個酒井法子

然後衣服一定要寬鬆,褲子要飄飄然的訂做褲,帥

那完完全全就是那個時候最蝦趴的造型咩…

真是貼切貼切阿!









電影中有好幾次提到




『   你不只是為自己奮鬥,也為曾經有夢想的人奮鬥。  』




這句話,深印在我腦海…

沒錯!有時候你並不是只是單單為自己奮鬥而已,

而是奮鬥給那些曾經爆有過夢想,

而現在卻不敢去夢的那些人看而已,

讓他們知道夢想,

是要去追

不是用來空想的




當你勇猛的闖入,和飛入狂風暴雨

才可以讓後繼者相信他們的夢想可以成真!!!!

既然選擇夢想,

就要勇往直前













『 若是想哭就倒立吧,這樣眼淚就不會留下來了…』













看完這部片子其實對於彭于晏的演技另眼相看,

跟以往他在偶像具的演出,大不相同

尤其當中它很多感情戲都恰如其分…很棒!




不過演的更棒的一位,我覺得是『菜圃』…

他真的是演到一整個很走火入魔

尤其是吸了安之後的眼神,讓人看了真的會心生恐懼

讚嘆…柯宇綸不簡單



另外我一直覺得片中飾演導演的小弟角色超眼熟的,

原來他是冏男孩裡面的騙子一號啦~~~~

太帥氣,小騙子長大開始演大片子了

讚讚讚~










整部片子若是單純以一個欣賞電影的觀眾的角度來評斷電影

可能會覺得劇情不過可以稱之為『體操版三井壽』的故事罷了…

雖然我覺得這樣譬喻超貼切~

但是從一個人的人生經歷看來,

這的確是非常激勵人心且鼓勵大家勇敢追夢的一部片子




「有夢就去追,不要覺得累」

「哪怕只有一次機會,都要用盡全力」



大家一起當追夢人吧!^^











《亂彈阿翔 - 完美落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hu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